孩子,发生了什么?

enero 22, 2016

La Habana, Cuba. Mayo 2007.
[照片:哈瓦那的女学生,古巴,2007年5月]

哈瓦那,古巴

在我所游历过的收集孩子们的梦的城市当中,哈瓦那是唯一一个让我怀疑我是否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地方。那时我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。

尽管在哈瓦那我将有好几个学校要去拜访,这个让古巴孩子参与一个“外国的”项目仍然让当地人感到好奇并参杂着怀疑。
当我降落在岛上的时候,有人建议我把自己的项目向当地政府部门解释清楚。就像卡夫卡的小说“城堡”里的主人公K一样,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在一个房间里与一位画家交谈。(他是岛上当地一位所谓的著名画家并且负责文化艺术相关的事务),他建议我根据程序循序渐进地来开始我的任务。
“我想邀请孩子们来写和画下他们的梦” -我解释道。
“很好,你可能是一个很棒的艺术家,但是我怎么能知道你不是一个间谍呢?” -他问道。

后来我又去了另一个办公室,我期待也许在那我能有别的办法来开始我的任务,但仍然没有任何结果。我想根据规则办事,但显然规则并不管用。我厌倦了程序和规则,那天中午我终止了我的尝试,决定去海边走走。在海边我被一个在那玩耍嬉戏的家庭邀请喝了他们的朗姆酒。

在那之后的第二天,我决定开始用最简单和直接的方式收集梦境:我制作了一些手工的“梦笔记”给孩子们,然后敲开每一间我能在路上找到的学校的门。那一天在三所学校里我收集到了一部分的梦,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。

八年过去了,那时在哈瓦那收集到的梦境当中有六个被绘制成美丽的插画,收录在名为 “孩子,发生了什么?” 的折页当中。 插画师为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艺术家 Tim Peacock

image*细节来自6dreams(6dreams.tumblr.com)系列折页中第32册:折页 “孩子,发生了什么?”.

[文章:Roger Omar/ 翻译:陈心培]

Responder

